Sheila約我們去她家下午茶,說她家就在Pine Street107號
我以為我一定找得到,帶了一株花跟巧克力,找到了Pine road 107號
但就是覺得不對這個房子很大,還有自己的船,不太可能是她所描樹述的家




回去打電話重新出發
原來Sheila是住在一個老人社區,社區裡面一共有一百三十七戶
規劃得很舒服其,其中一條小巷道叫做Pine Street!










到了Sheila家她正在煩惱如何裝好她家的水龍頭,以便澆水
這個時候笨農就派上用場








總是有一些簡單的工作我會啊!
Sheila的家小小的,但超級溫馨




她自己也會畫畫,所以牆壁上掛了很多她的作品










這一幅畫



她說是她家以前打掃的佣人畫的
這個島真是不得了!有藝術天分的人比台灣的老闆還多!
好像任何人都會一些才藝,而且還不是普通的會!

Sheila也很喜歡老家俱,這個櫃子是五十年前她結婚時買的




當時花了一千元,幾乎是她和老公剩下的所有現金!
許多老家俱她都保養得非常好,






這個茶杯組是一八九九年她祖母結婚時買的!






還有許多小飾品









這是什麼?



看那一個人眼睛厲害?

Sheila自己做了甜點一直逼我吃,






說如果我們沒吃完,剩下的,她只有一個人會很傷腦筋!


為了能夠讓我們更開心,她還找了一個好朋友Sue來作陪!








Sue已經八十六歲,在島上住了六十三年,
剛來時島上只有兩千人,島上幾乎人人認識她,赫赫有名,
她說以前她到處做志工、寫書,家裡有很大的花園,生活很忙碌
現在退休,她一個星期打兩次麻將,我的鄰居John和他太太還是她的牌友,
Sue的老公是一個老師,可能因為這個原因,她一直想要安排我去上英文課!












但我在想,如果島上的人都跟她一樣,
講話又慢又清楚,而且都會選用簡單的單字,
聊起來愉快又容易懂,那我哪需要再上課呢?
老人社區的房子不大,但規劃得很好
每戶都有小花園和車庫,一個人只要七萬元就可以買下地上的建築物
以後每年繳少許的地價稅,這是加拿大政府提共給老人的福利!

Sheila說:「Edward.你已經滿五十歲,你也可以申請進來住!」

原來我也是老人!


結束下午茶,




離開Sheila家我們送Sue回家
到了她家,她寫下電話號碼說下次要到她們家聊天,








我這老人的初級班,看來是很得老人的高年級班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泉島笨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