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a在老人安養院有一個志工同事Sheila,今年已經七十八歲,
曾經因為老公得了阿茲海默症,住在安養院,
她老公過世後她自己也因為膝蓋受傷,住在安養院一段時間,
有感老人生病需要人照顧,等她腿復原了就留在安養院當志工。
Julia每星期四都會在安養院跟她一起工作,幾次接觸覺得她人真的很好,
因為她的腿裝了人工關節,還是不太方便,耳朵重聽、心臟不好,
又一個人住,
Julia常感覺她也很需要照顧,
有一天Julia就問她有什麼需要的,也許我們可以給她協助!

Sheila的回答很有趣,她笑著說:「我每天最期望的,就是訪客!」
於是我們就決定去當訪客,但是去之前,
不過Julia還是先邀她到我們家喝茶先和我認識。
星期五下午Sheila開著她的車前來,還帶了一束花



我也就興奮的泡老人茶推廣中華文化!





Sheila從來沒喝過老人茶,覺得很有意思,跟我們講了很多她年輕的事
原來她是一個護士,因為喜歡旅行所以到各地一面旅行,一面工作,
直到在溫哥華遇到她老公,她老公從事森林管理的工作,
是一個跟她一樣熱愛大自然和旅行的人,
但不幸的五十幾歲就得了阿茲海默症,更倒楣的是,
她先生把財產委託一個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卻被捲款逃走,
還好當時他們財產已經分成了兩份,被捲走的只有她先生名下的部分,

Sheila很擔心我聽不懂每次講話講完都問我需要Julia翻譯嗎?





整個下午我們聊得很開心,然後Sheila邀請我們下星期去她家喝下午茶,
還說他很喜歡跟我們聊天,
如果這樣對我的英文有幫助,她願意經常跟我聊天!
我總是不斷的遇到好人,這是上輩子修來的福嗎?

上篇答案請看: Carla幫牠噴一種防蟲液 因為味道牠不喜歡 所以他在抗議:「好臭!不要再噴了!」 請問誰的答案最接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泉島笨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