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賈福相老師打電話來,說他一個人在家裡很無聊,
要我和Julia到他家去陪他聊天,應長輩的要求我們立刻出發!
在賈老師的露台,我們一面泡茶一面聊天,忽然來了兩隻白頭鷹,
就在眼前的枯樹上!我就抱怨:「沒帶相機,錯過這個畫面!」
賈老師就說下一次他要帶我去一個地方,
聽各種鳥唱歌,也會有白頭鷹可以讓我拍!
星期五賈老師打電話來,說要帶我們去看鳥,還提醒我要記得帶相機!
原來就在離他們家五分鐘車程,一片樹林,










真是奇妙,樹林旁一邊是小溪一邊是海,但周圍全部是有刺的植物,
這些天然的屏障,讓鳥兒在樹林裡,有了最好的生存環境,
住在裡面有如快樂天堂!
順著這些長滿刺的植物就走入了一個大庭園,














這戶人家也太誇張了,庭園大的不像樣,
讓我們誤以為是什麼公園!
包括安鶉、jay…各種鳥的歌聲此起彼落真是好聽!








尤其是這種長的像烏鴉的紅翅黑鳥【red wing black bird】






又多又會唱,每當他們飛翔時展開翅膀就會看到紅色一片,鮮豔好看,
可惜屏障太多,我實在拍不到他們,
飛行的時候又都是忽然啟動,也就更難拍到了
還有許多啄木鳥,不停的啄樹聲音之大,






我很好奇這樣不停的震動,為什麼牠們不會腦振盪?
賈老師說他們在脖子關節有一些特殊的構造,就好像車子的避震器一樣!
上帝造物還真是奇妙!
走到海邊,正在專注的拍海景,












忽然有兩隻白頭鷹從頭上飛過, 一時措手不及,太高我又太緊張,忘了拉長鏡頭,






秀出來的就只能是這樣,請大家將就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泉島笨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