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前,有一天跟Julia一起去開信箱,
有一個老鄰居也去開信箱,自我介紹說他叫Jack,
說了幾句含喧話,又說:
人們總是在開信箱時才有機會聊天,這實在非常糟糕!

最後又問我們要不要蘋果?我說好!
他就說他還保有一些,雖然有點酸,
但如果用來做派,還是不錯的!
又指著他家說:
歡迎我們任何時間,都可以去他家喝杯茶或咖啡!






第二天他就送了一大袋蘋果,放在我家門口!




我吃了幾個,覺得還不錯,雖然有一點點酸!
來不及跟他說謝謝,我們就回台灣去了。
這次回來,
我就跟 Julia帶了鳳梨酥和台灣的茶前去拜訪,










Jack非常開心,熱情的邀請我們留下來喝一杯咖啡,
又熱情的介紹我們認識他們家,
Jack今年七十九歲,
他的家算得上是老豪宅了,佔地三英畝,


















又是Water front,跟海連在一起,
三面都是海景,實在是美極了!



























連每個房間都帶我們參觀,
















Julia最喜歡的還是這些老傢俱!


















Jack原來是做美髮美妝的生意,
在溫哥華開了十幾個連鎖店,
擁有自己的行銷團隊,也賺了不少錢,
















四十一年前買了鹽泉島的土地和房子,
二十年前退休,把公司也賣了,
和太太 Gwen搬到島上養了一些雞和牛,
過著悠哉的生活,
Jack非常風趣,隨時都在講笑話,雖然有很多聽不太懂,
但看他笑得超大聲,我和Julia也跟著開心起來了!








Jack指著隔壁Rey的船說:船實在是大Trouble!




說Rey為了那艘船,花了十幾萬加幣,建了步道和小碼頭,
一年開出去,不到兩次;
這幾年連開也不開了! 又說他自己,二十幾年前也買了一艘船,
他和他太太有一次一起去參加維多莉亞一個捕螃蟹的活動,
船才開出去,不到十分鐘就拋錨在海中間,真是大麻煩!
後來他就把他賣了!又說:
"人們通常有兩天會很開心,
就是買船的那一天和賣掉船的那一天!"

結束了一個愉快的拜訪,
我們也邀了Jack下次帶太太一起到家裏喝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泉島笨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