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段時間,寒流已經不在
花園裡的花輪流著開,
連紫藤都躍躍欲試,偷偷的在準備了!

陽光屋溫度太高,
有些苗已經枯萎,
我和Julia每天忙著把之前培養的種苗,
分植到更大的盆子,讓它們有更大的生存空間
並且移到外面,去適應大自然…













Oren有一天和他太太在隔壁種菜,看我在菜園除草,
告訴我說我不需要做這些事,
說那些草對泥土是好的,還順便幫我種了一些豆子!










笨農難以相信他的論調,
因為印象中的農夫,就必需要除草翻土!
嘴巴跟他說謝謝,過不久看到蒲公英和雜草
我還是不能接受有跑去除草、翻土…












到處都是小茴香…


直到種了同蒿,我才感覺我除過草的地方,
泥土太硬!
昨天在廢土裡,發現兩棵Kale,
在菜園裡隨便找個雜草多的地方種,
這才發現,這些長滿蒲公英的地方,泥土超級的鬆軟!
哈哈!笨農不受教,只好做白工!
這兩天整理花園,
又發現所有的玫瑰花,都長滿了芽虫,
除了把發現虫的葉片和枝剪掉燒了,
趕快用辣椒泡肥皂水噴,不知會不會有效果?
今天又發現牡丹也出狀況,幾天前還好好的,





現在一大半的枝葉,都變形,視覺上有如乾了一般!










這個時候心裡出現了一個聲音,阿水救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泉島笨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