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泉島這幾天來了個華人青年軍團,
金革第一代工讀生林殷緒,帶著他女兒就讀台大哲學系三年級的林怡均
還有兒子詠育的兩個SFU三年級的同學,來自香港的Otis 李澤成 ,
來自吉林的Raymond 陳政文一起來玩,







這一行五個人,林殷緒我認識他時也只是個台灣的大學生,
所以我對他的印象也只是個學生,雖然他在已年過五十了,
幾個年輕人,一定體力旺盛,
所以我建議他們走路逛市集和到湖裡遊泳,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車交給他們,給他們一張地圖,
讓他們自在旅行去!


























這幾個年輕人能玩又能吃,晚上不管端上甚麼,
他們都是全盤吃光!












白天玩樂,
晚上分享他們的學生生活,
四個學生,全都是自行打工賺取學費,
尤其Otis小時後就跟著他的母親在香港撿破爛,能夠來加拿大以國際學生身分,
自行靠家教賺錢生活,真是讓我佩服!










來自東北的Raymond家裡算是小富,但他卻為了自我訓練,
來加拿大一年以後,就到大統華打工,
從一個小時八塊錢,做到部門主管,一個月基本薪水高達三千三,
每個月還有紅利分享,平均可以領到五千元,
三年大學一半以上的時間沒跟家裡拿過錢,存夠了他到畢業都足夠使用的錢, 還開著BMW X5,







這兩個學生一個來自大陸,一個來自香港,
他們的踏實很誠懇,講話完全沒有誇大,大大出乎我的意料,
詠育雖然不是主管,賺的也沒那麼多,
但總也是靠自己打工養自己,







怡均在台灣賣刮鬍刀做門市業務, 現代的台大的學生也能自己賺學費和生活費,感覺真好.......









華人學生來到國外,靠自己工作養自己的我已經很少見到,
我聽他們分享,真有如回到金革當年,我真是喜歡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泉島笨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