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下午有人按電鈴,聽到老婆興奮的大叫修伯特!我趕快衝到門口! 修伯特帶了一些萵苣菜苗, 說是要來幫我們接水管【他的定時灑水器,因為冬天時怕結冰會爆開,所以他都拆掉了】, 並且教我如何使用和種菜…到了菜園,他看了我種的菜,笑翻了!

不過他讚美我很認真,地都整得很好,草莓種的很好, 哇!原來種菜是一棵一棵要排整齊,彼此要有距離的!我這都市呆子,以為只要整好地把種子灑上去就好了,哈哈哈!
看看我以前白菜種的呆樣

現在的好看多了

天才老爹真有一套,所有的工具他都不買,但他都有代替品, 他用紅酒瓶在土裡挖洞,然後把菜苗小心的種進去!


他又告訴我們哪些枝葉一定要剪,不然會變醜… 他一再強調我願意學他很高興,他會把他的本事都教給我,以後我都不必買蔬菜和水果…

第二天修伯特又來了,這次他跟瑪莉安各開一部車同時到達, 他幫我們帶了一個燒火用的大鐵桶【因為昨天我帶他去果園看, 我挖了準備燒木材和雜草的土坑,他覺得不好看,所以…】

雖然是舊的, 但我跟Julia都非常高興,因為這是我們一直想要有的工具啊!它將會解決我們很多難題!
還有老婆弄斷的一根灑水器的鐵架,他一定是早上趕工電焊的!

又帶我們去買一些蕃茄和辣椒的苗, 告訴我如何種蕃茄如何用他做的鐵架,然後他又一再強調, 我喜歡種菜他就開心,因為他兒子都沒興趣,他一身武藝無人可以傳承!

又說大概下星期一他還會在來, 瑪莉安也一再地跟我老婆講如何照顧那些花, 還建議我們,趕快去一趟維多莉亞島看家俱, 有一套很漂亮的庭園桌連傘和六張椅子才賣三百多元,放在我們庭園很適合…

看樣子天才老爹和老媽,真的把我們兩口子當成它們兒子和女兒了!

大家要知道,教我這個小白癡種植是很辛苦的, 因為他必須要想辦法講到我懂,不但不能講快,而且要重複講好幾次,還要親手示範的。
老爹他們走了,我也開始動工了!剪枝、把土坑剷平、灑下小草的種子、重新種菜…



現在我的手已經舉不起來了,但充實而溫暖,感覺我真的在生活啊!
來到這個島上每個人都對我們非常的好,讓人不愛都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泉島笨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