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依原計畫是到內湖劍南捷運站看街舞大賽
到了現場才發現已經因颱風造成的傷害延後
遇到變化立刻改變計畫

下午轉成去八里拜訪老友許健明、姚玲夫婦
這兩個人窩到八里山上種蘭花
享受台北大都會人們所享受不到的寧靜和悠閒
白天喝茶聊天、晚上唱卡拉OK
重頭戲是他們十五歲大兒子恩嘉的魔術表演
恩嘉小學四年級開始愛上魔術
還記得當年我老喜歡抓他包
但昨天的他已經爐火純青
把戲不斷且已是職業水準
任我再怎麼用心也抓不到他的漏洞

整個晚上我一直在對恩嘉觀察
這小孩從小到大得了一堆獎狀
那所謂的一堆是嚇死人的誇張
功課好是基本的
台語演講全國大賽
珠算、心算、游泳、街舞…
英文說寫流利
今年才剛考進建中

看他樣樣通我不禁要問她爸爸
他到底怎麼槁的那來那麼多時間學這麼多?
他爸爸說他功課是在學校讀的
回家只玩他自己想玩的
他很專心也很投入
學魔術已經七年
他都自己看影片
看書或上網找資料
不斷的練
常常對著鏡子表演和練習
因為專心和興趣讓他學的很開心也持續很久
恩嘉平常不講話
只是微笑
但變起魔術
他的談話幽默風趣
一個晚上看了一個十五歲孩子的舉止
我不禁要檢討
我平日那麼愛發表高見談自己對事情的感受
往往一談就不小心講了別人不喜歡的話
這樣傷到別人也傷到自己
今天對我來說是恍然大悟
見識明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泉島笨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