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之後每天吃吃喝喝
但不管吃什麼總覺得不夠好吃
好像所有的餐廳都退步了
連基隆的廟口天婦羅都少了小黃瓜也變了味
有一天搭計程車
我問司機:台北有什麼好吃的餐廳?
司機答不出來
我就引導他去想
回想看看有沒有乘客從餐廳出來一上車就說:好吃!
司機想了很久忽然冒出一句話
指著旁邊一家海產餐廳說
這一家我是真的有聽過
乘客一上車就說:實在有夠難吃!
直到輝哥請我在仁愛路沾美西餐吃飯
才感受到有夠好吃的西餐
每一道菜都有質感服務又親切
當然每次輝哥小費給一千換來了更貼心的對待
但牛排考的恰到好處
麵包沙拉樣樣夠質感
田螺大的不像樣
每一道都要讓人驚讚
這餐聽門口沒有招牌
位子卻滿滿滿!
昨天約了名作家楊曼芬和Julia去看李泰祥老師
楊曼芬建議去附近一家很棒的日本料理晚餐
李老師還懷疑的問:這附近會有什麼好料理?
就在景興路上一個不起眼的小餐廳
取了一個怪名叫「味自慢」
心裡滴咕著,這楊小姐有沒有搞錯?
這餐廳有如舊時代的雜貨店
還掛了微弱的燈籠
一點好吃樣也沒有
等到菜出來後
居然每一道都不同於曾經吃過
有特色有創意
更有味道
我不太會形容菜色
但好吃和差異化完全出乎想像
第一道芝麻豆腐
那入嘴的口感
讓人覺得該多點一些
香菇蚵仔
真有創意
烤雞串、牛肉片、煙燻鮭魚乾、飯團…
道道經典
連最後一道贈送
的甜點麻薯外皮炸的脆脆的沾花生粉裡面細膩柔暖真是好吃
更誇張的是四個人喝了一壺清酒、美食吃到爆
結帳時只有一千七百元
大家都退步他們在進步
難怪天天客滿!顧客自動塞錢求座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泉島笨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