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園裡種的小白菜吃完了,馬鈴薯也採光了,萵苣吃剩不到一半了,
整片的菜地需要從新規劃,翻土,決定到底要種什麼?



當然必須要考慮季節和氣候的變化,之前種的小白菜,由於天氣還沒轉熱就播種,
長得慢又長不好,到最後都開了小黃花,吃起來實在不夠味,決定先再種它三百棵,
這裡的蘿蔔實在不好吃,所以也種一百五十棵台灣帶來的蘿蔔,
西洋大白菜我和Julia都很喜歡,也種了兩百棵,
這次我先把香噴噴、滿滿蚯蚓的堆肥放進土裡,





再撒下種子,經過John和修伯特的現場示範,
等種子發芽之後,先以瓶子鑽洞,於洞裡注滿了水,等水都滲透到泥土底層,






再於洞中填滿堆肥,然後一株一株的整齊移植;


這段日子,真可謂日日期待,一日看八回,希望他們能夠發育良好,
剛好這幾天連續下雨,哇!蘿蔔、小白菜、西洋大白菜一個個抬頭挺胸,都長的好的不得了,



我看我都快成了專業的農夫了!
岳母每天也看著它們一寸一吋的長,看的好高興,這些日子陰雨不停,也沒辦法帶她出去玩,
到花園看看花、葡萄、採採木莓,到菜園看看我那些小菜苗,一天天長大,倒也變成是她老人家生活的重要消遣!











在岳母大人的要求之下,我又撒了菠菜、萵苣還有小黃瓜的種子,希望他們也都可以順利發芽,快速長成!
想想農夫的生活真是辛苦,農作物賣那麼便宜,以致收入又不高,
比照那些賣的其高無比的電子產品,在研發成功之後,以大型機器大量、快速的生產,
居然賣那麼高的價,投資者賺那麼多錢,世間真是充滿了不公平啊!
在台積電工作好像很高貴,那每天在大太陽底下為我們的三餐流下大量汗水的農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泉島笨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