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斌跟了英在我們回台灣時,暫住我們家,
聯斌還在準備博士論文,
他在英國牛津有兩個博士指導教授,
都是國際漢學權威,但是想法南轅北轍,
一個是我鄰居Tim"卜正民",很喜歡他的文章,






但另一個完全不認同他的作品,
他必須要修改,可是離開了牛津沒有了獎學金,
存款用完了,生活碰到困難,太太必須要去工作,
他就必須要帶小孩,又要買菜、煮飯....




但是又碰上UBC邀請他去演講,
新加坡也要他去試講,以考慮是否聘請他去任教,
我跟Julia一回來,他就告訴我們,他很擔心,
沒時間和心情準備,怕會表現不好,失去機會,
我跟Julia立刻做了決定,他專心準備,
了英也專心工作,準備三餐和帶小孩我們兩個包了,








所以一回來,部落格也就停了一段時間,
因為帶小孩實在太恐怖了,
我小孩都已經二十幾歲,
但我回想我從沒有全日帶過他們,
只有偶爾帶他們去玩,在家陪他們也都只是幾個小時,
大部分都是阿嬤和媽媽Julia在帶的!
小孩沒有一刻不想搞破壞,












規定他不能碰的,他是越要去碰,
你只要一不注意,他已經在玩危險物品,






所以所有危險的,全部要收起來,
要很專心的、戰戰兢兢的陪他玩,
要不然他就破壞,哭鬧全都來!
最安全是帶到菜園讓他盡情揮撒



































所有演講都結束了,現在他們已經搬走了,
專職褓母也鬆了一口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泉島笨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