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的盛情邀約之下,
Jack帶了他的夫人Gwen來家裏喝茶!
難得認識一個新鄰居,
當然要把這趟去阿里山買到得好茶拿出來招待了!






Gwen和我們是第一次見面,
雖然他們家的門牌跟我們只差十號,
和我們家中間也只隔著一個Frank的房子,
但他們是大豪宅,土地太大了,
隔著一大塊地,感覺就神秘多了!








印象中最深刻的是有一次搭Steve的船,
沿途Steve有特別介紹,那個房子的主人叫做Jack,








Jack不改他的風趣,大談他以前養雞和母牛的趣事,
說他們每天起床都要去擠牛奶,還表演牛的動作,
說:喝新鮮牛奶是最健康、也最過癮的!








Gwen一臉慈祥,又超級可愛,
不斷的提醒老公Jack,要他講更多的趣事給我們聽,
然後要我們猜,他們那個大房子買了多少錢?
我當然猜不到,
他就很高興的回答說:四萬七千加幣;








然後又問我們,要我們猜他們一年的房屋和三英畝的土地要繳多少稅?
因為以前聽說Water front的房子稅很高,他們地又那麼大,
所以我就猜三萬元;
他開心得要Jack告訴我們到底一年繳了多少稅?
答案是一年稅金一元加幣!

這也太誇張了,
買個大豪宅四萬七,稅金一年"一元"!
這是甚麼世界?












Jack解釋,
因為他們養了一百二十五隻雞,還有幾頭母牛,
所以他們合乎農場的規定,
農場的稅有特別的優惠!
我問那現在怎麼不養了?
他說加拿大這幾年改了制度,
現在不再優惠,他們也就不養了!
我說現在甚麼都不養,
船也賣了,那會不會很無聊?
他們說:不會,不但不會無聊,而且更自由,
可以經常搭船到處去玩,他們把維多利亞玩遍了,
希望安排個機會,他要當導遊,帶我們玩維多利亞!
現在他們跟我們有共同的船,叫做BC Ferry,






不但不用保養,連油費都省了!
原來加拿大老人,只要超過六十五歲搭船就免費!

雖然如此,但我還是不希望老得太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泉島笨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