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昂來了,跟大美女一樣
搭著女王專機前來…










李昂在我的印象就是一個作家,寫了很多小說,
得了很多獎,包括法國文學界最高榮譽的騎士勳章﹗
其中一本北港香爐人人插,造成名嘴陳文茜大怒﹗
也造成大新聞,市場狂賣﹗
這個前衛,超級敢挑戰傳統的作家,
因為新聞挖挖哇,跟她同上兩次節目而認識,








近年新作鴛鴦春膳和愛吃鬼,讓她又轉變成美食家兼旅行家﹗

面對這號人物,Julia心裡還真有壓力,
擔心他吃多了我們的食物難以滿足,
擔心他玩遍了鹽泉島會讓她覺得稀鬆平常﹗

沒想到李昂一到,下了飛機已經跟機師聊的開心無比,




一出碼頭,就說:太棒了還好他聽我的建議搭小飛機,
小飛機裡,連她在內,一共只有兩個客人,
從上往下看,感覺好棒﹗
才走幾步路,又說「好舒服的感覺,我知道為什麼你會喜歡這裡﹗」

李昂一到家,我們先吃簡單的午餐和水果




他就先行午睡,然後一個人出去走路,
花了兩個小時在海邊和Town逛了一大圈,
我看天色還亮,陽光也很溫暖,
離吃飯還有一個半小時,
就建議和女兒一起,開車帶她出去逛北鹽泉島,
一路她都表現出驚喜和滿意,
尤其到了Fernwood紅橋,










李昂走到最前方,橋下給船停靠的小小碼頭,
李昂一面享受舒服的陽光和美景,一面和女兒聊天,
她不斷的發問,也不斷的讚美,
對每件事情都表現出好奇、有趣…










這是我看過最有辦法讓我女兒盡情談話的人了﹗
我在旁邊都感覺很舒服,
連水裡面的魚也都聚集過來,一群又一群的﹗








【李昂小檔案】

本名施淑端,台灣鹿港人。中國文化大學哲學系,
美國奧立崗州立大學戲劇碩士。現任教中國文化大學。
著有小說《花季》、《愛情試驗》、《她們的眼淚》、《殺夫》、《暗夜》、
《一封未寄的情書》、《迷園》、《北港香爐人人插》、《禁色的暗夜》、
《自傳小說》、《看得見的鬼》、《花間迷情》、《愛吃鬼的華麗冒險》。
其中《殺夫》已有美、英、法、德、日、荷蘭、瑞典、義大利、韓國等國版本。
《迷園》亦已譯成日、法文出版。《自傳小說》在日本出版。《暗夜》在法國出版。
《看得見的鬼》在德國出版。散文《貓咪與情人》、《漂流之旅》、《愛吃鬼》,
社會紀實作品《外遇》,以及人物傳記《施明德前傳》。作品曾由《紐約時報》、
《洛杉磯時報》、《舊金山紀事報》、《讀賣新聞》、《每日新聞》、法國《世界報》、
英國《衛報》等評介。2004年獲法國文化部頒贈最高等級「藝術文學騎士勛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泉島笨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