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John老跟我抱怨,
說兔子把他種的豆子全數吃光,
害他又重種,還比手勢說:他真想殺了兔子﹗










我無法體會他的心情,因為我家四周全部都圍了網子,
兔子和鹿都進不來﹗
直到上個星期,當我看到栽培的小黃瓜,
好不容易全部發芽長出葉子,
還有萵苣發芽的好漂亮…
當我很高興的想要把他們全部移植種到土裡,
第二早上全部萵苣都不見了,小黃瓜也被吃剩不到一半!






連照相都來不及﹗
心裡想:兔子鑽進來了?
當天,剛好就看到兩隻兔子跑到前門,
看到我,還裝作靜止狀﹗
我都已經回家拿了向機了她們還是靜止不動﹗




一副可愛又很無辜的樣子﹗
但是菜園裡的小白菜全部沒事,




推想應該不是兔子,

但是兔子他們會更喜歡小白菜才對﹗
可小白菜一切完好﹗
那會是小鹿?
<
a target="_blank" href="/album/show.php?i=ffather51tw&b=330&f=1135650826.jpg">




這幾天老是在Frank門前的草地碰到,
可是我家的圍籬他們有辦法突破嗎?
於是就想到是小鳥,
是Robin嗎?

是Towhee?
但我所知道他們都是喜歡吃蚯蚓的﹗
是這群金翅雀【pine siskin】?







還是這些小麻雀?






這些小鳥我每天餵他們好吃的,
他們吃我的菜,也太不夠意思了﹗
不能趕走他們只好加強防護
做一個假人,




在育苗區加網子…










可是
第二天剩下的小黃瓜,居然還是被吃到剩一棵,




難道網子上的小洞,剛好容得下小鳥的嘴?
假人他們也不怕?
只好再加蓋透光罩,




然而﹗第二天所剩唯一的小黃瓜又斷了頭…




這個時候,我完全能夠體會John的心情﹗
經過這些過程,我判斷兇手不是兔子,也不是小鳥,更不是小鹿﹗
但到底真兇是誰?
請教John和Rob,他們都說應該是Slug【鼻涕虫】﹗
於是開始上網查如何對付,
除了用藥最好的方法就是,抓起來用鹽消滅他們﹗
Hubert留下一盒藥,代表他也是碰到同樣的煩惱﹗






反正是免費,一方面在培植區灑下藥,一方面在晚上到院子裡抓!








集中在一起然後用鹽巴消滅他們,
希望沒有錯殺兇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泉島笨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