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出外回來,發現停放在門口的腳踏車少了一輛,
這車子可是女兒同學跟他們寄宿家庭借的,當場我和Julia都嚇死了!
真的弄掉一個東西賠錢事小,重點是我家遭小偷,這可是不得了的大事!
心裡想:「完了,安全不再,我平常門也不鎖,車子連窗戶都不關,
高爾夫球具就放在外面…」
這被我們視為人間天堂,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
一下子在我們內心製造出駭人的恐懼!
回到家我們帶著沈重的心情,討論的結果還是打電話給車主,
想跟他說明和道歉,並告知我們會賠償…
沒想到道歉的是Richard,他說他開了他的卡車來,敲門我們都沒人應,
他就先把車子載走,想過一下打電話告訴我們,他也覺得很不好意思…
因為之前去他家吃了幾次飯,也喝了不少紅酒,
Julia就順便邀他們來家裡,吃她做的中國菜…

Richard和Cornelia帶了他們認養的小孩Gigi一起過來,
還帶了兩包中國的鐵觀音,





他這茶還真不錯,
香味一下就把我從台灣帶來的烏龍比了下去,害我覺得臉上無光,
這個天仁茗茶要檢討,已經是一斤一千六的等級了,
居然還讓我們出國比賽沒面子!

由於Richard很愛做中國菜,
也自認為自己做得很好,輸人不輸陣,
Julia拿出生平絕學,滷豬肉、豆腐、吵茄子、奶油烤魚…
兩夫妻算見識了正宗中國菜,吃的津津有味,讚不絕口!









比較感人的是過程中我看Cornelia和Gigi的互動,













他們真的很愛這個從湖南領養,曾經被遺棄在路邊的小女孩,
我跟他們說Gigi遇到他們很幸福,







Richard回答說:「Gigi 很聰明,學什麼都很快,學校的老師也很喜歡她,
她帶給我們家裡很多歡樂,我們的感覺是,我們碰到Gigi讓我們變得很幸福!」

一場短暫的恐怖時光,換來一個溫馨的夜晚,生命還是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泉島笨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