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答應女兒說今天和明天要跟他們同學一起去露營,但十一點多,Jack帶著他美麗的太太Ruth和一個他最要好的朋友Steven出現在門口,
帶著一組壁爐用的工具還有兩支斧頭,一把空氣槍和一個彈弓,



說他們明天就要走了,認為這些我會用的到就送過來,然後就急著要回家。
原來Jack是個老頑童,【他的樣子真讓我想起好友蘇治華】這麼大了還在玩彈弓,哈哈哈!

對於這麼熱情的人我怎能就這樣讓他走呢?
我硬是拉他們進來坐,帶他們看我把他的音響和沙發擺在那裡,
他跟我說今天是他在島上的最後一天,要不要他教我開船和釣魚? 心想他們明天就不見了,剛好女兒同學的媽媽打電話來說他順路要來接女兒一起去露營區, 我跟Julia決定現在先去釣魚,晚上在趕去露營區看女兒,於是我就回答Jack說送走女兒就去找他們。
到了他們家,他們正在吃螃蟹,還多了一個Ruth的朋友叫Hedda,他可以講中文,人又熱情,所以氣氛很棒!
我們也就不客氣的跟他們一起吃起來了!這螃蟹真是新鮮!
原來Jack在海的中間放了一個網子,每次出海釣魚回來,順便去把網子拉起來,網子裡就會有很多的螃蟹、貝殼和生蠔!



奇怪的是,這兩年在台灣我吃螃蟹和蝦子都會過敏,這次怎麼都沒狀況,想必新鮮是有差的!

他們的船就停在他們家後院的一個木板階梯下面,還有一個殺魚用的洗水台,靠岸的淺水地帶有很多小魚, Jack拿著網子隨手一撈就是兩條,這是釣魚要用的餌。




一上船,Jack居然要我坐駕駛台,他要教我開船,這個船的設備真好,還有一個海底雷達, 可以顯示那裡有魚群,是在幾公尺深的地方?


開船真是過癮,我們到了一處有很多魚的海域,船就交給Ruth掌舵,我和Jack到船尾釣魚,我問Jack釣魚是不是要很有耐心,他說不必因為魚很多!
果然不到五分鐘就釣到了一條嘴巴超大、長滿牙齒的Lingcod,魚一拉上來Jack立刻把船掉頭。



他要再釣一條小的,但是不管我們換了多少地方,都沒釣到,魚線還被我拉壞了,真是菜鳥會惹禍啊!
海上的風景很漂亮,我因為專心釣魚都忘了要欣賞!
晚上我們就在他家吃現釣的魚,一魚三吃,魚頭燉煮魚湯, 魚身切成二半,一半用黑豆紅燒,一半塗美乃滋清蒸,完全不加調味料,但那個鮮美的甜味,我現在想起來口水都快流下來了啊!


陳建仁和簡獻宗看到,一定想馬上飛過來!
吃完飯先幫他們打包,他們什麼都想送我們,包括一個電毯,還有幾條手工毛毯, 有些我們實再用不到,他們也要送,為了讓他們開心,我們也表示很喜歡,全部照單接收。 打包完我又邀他們到家裡去喝茶續攤!


整個晚上大家聊得非常開心,Ruth說他們很後悔賣掉房子,以後就不能在來島上住了, 我說我家有一間客房,他們可以隨時來住,而且他們家的音響也放在裡面, 就這樣我跟Jack約定,以後他來島上住我家,我教他中文、他教我英文,我陪他打球,如果他的船還沒賣掉,我們再出海去釣魚。
人生真是有趣啊!Jack打球打了十年,但在島上他近七年來只打了兩次, 居然在最後一次遇上了我們夫妻兩個,看我背了照相機,以為我們是遊客, 問我們需不需要他幫我們拍合照,就這樣聊起來變成好朋友,我想這就是緣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鹽泉島笨農 的頭像
    鹽泉島笨農

    ffather51tw鹽泉島笨農的部落格

    鹽泉島笨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