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n今年六十一歲,來自新加坡,從小在澳洲長大、讀書,是一個電信工程師,

娶了一個英國老婆,兒子又娶了一個日本太太,他現在已經是貨真價實的阿公了,目前住在Richmond,
二十年前被公司派來加拿大,六年前在加拿大退休,他和Jack因為都是電信工程師而認識,進而變成好朋友,
在Jack家吃完晚餐,他們兩個開始進行搬家的工作,我後來也加入,一面搬我一面觀察他搬家的樣子,
安安靜靜,認真的搬動每一樣笨重的器具,整齊的放到他的大型休旅車,它們之間的交情是自然流露,沒有多餘的語言!

這讓我想到以前金革剛開始創辦時,每年我都要搬幾次辦公室,那個時候我沒有車子,為了省錢,
我總是要我的好朋友陳琮憲過來幫忙,那時候琮憲開一部送雞蛋用的小小貨車,因為東西多、車子小,總要跑幾十趟才搬的完,
不管我要般多少次的家,每次總是一通電話,他人就到了,琮憲總是默默的幫我,不多話,也沒有不耐煩的表情,
看到他們兩位搬家這一幕,讓我感受到我也很幸福,我有跟他們一樣的好兄弟啊!

看完風之影、追風箏的孩子,這兩部暢銷書都有著刺激、溫暖、感性、精彩的劇情,讓人一頭栽入、無法停止!
但看完了,留在腦海裡感動不已的,就是書中描繪的忠誠不二的真情,無論是風之影的費爾明和達尼的友情,
或追風箏的孩子裡,兔唇哈山和阿米爾的友誼,特別感動人心的是兔唇哈山的為主忠誠,無止境付出,
尤其那句「為你千千萬萬遍」真是完全征服、軟化了讀者的心啊!
無論是傅梅洛這個惡毒的殺人魔,或阿賽夫這個殘暴的小孩,
都突顯了更偉大的忠誠友誼,讓劇情更加緊張刺激、撲溯迷離…

現實社會大家顧著自己的飯碗,這些真情、忠誠已經不可多見,但這樣的書,卻是席捲了全世界的讀者,
好評不斷還拍成電影,這也是人類內心世界,最期望美好境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鹽泉島笨農 的頭像
    鹽泉島笨農

    ffather51tw鹽泉島笨農的部落格

    鹽泉島笨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