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華堯家,看到很多骨董家具,
Julia和我都表現出高度興趣,
華堯的母親,知道我們對骨董家具有興趣,
說要帶我們去拜訪他的哥哥,
一個專門修復收藏骨董家具的古琴專家許能基先生,
我們非常興奮的開車去接他們,然後一起前往,
真是大開眼界,
許多原來只是垃圾的木頭和廢棄的家具,









經過他的用心,
一個個全部變成超值的骨董家具!

























































我們想要買,他卻說;作品賣了,就不值錢!
說他將來想蓋一個古琴文物館,
成列他收藏的古琴和這些經過他修復的骨董家具。












大家一吆喝,他就彈起古琴,開始講故事......!













可是看我們又這麼喜歡他的作品,
他就大方的送一個古董梳妝台給Julia!











去阿里山,我們也順道去來吉看白紫,





















白紫‧迪雅奇安娜 是一個來自於來吉部落的鄒族創作音樂人,
歌聲有如天籟,





十年前台北市原民會主委"孔文吉"推薦給我,
說她是鄒族最會唱歌的女孩!
我派金革企畫部經理張大光去阿里山把她邀請出來,
幫她出了同名唱片白紫,並入圍金曲獎!





白紫在山上平日從事藝品創作,
接到我們的電話後,她猜想路況太糟,
我們應該不會冒險前往,
看到我們出現很意外也很開心,
熱情的煮她自己種的咖啡招待我們,









並自彈自唱她的拿手歌讓我們欣賞,





還講了許多她的作品故事,













我說要跟她買,她說她不賣作品,
但她要送我,等到我說了我想要的,
她馬上改口,說那是鄒族的天籟傳說,不能給我,
傳說,有一個還在地上爬的鄒族小孩,跟著父親去海邊釣魚,
小女孩在地上爬,看到一個簍子,就好奇得把手伸進去,結果就被天上的神拉了上去,
在天上住了一個星期,一星期以後回到家鄉,
已經是地球的二十年了,而她帶回來的是天上仙女的歌聲,
從次就把這天上仙女的歌聲往後傳,
這就是鄒族天籟的傳說!





我要的就是帶著小女孩上天的竹簍!

竹簍將來是要存放在鄒族的文物館的!
這樣的傳承,比起賣給某個人,
當然更有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泉島笨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