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一家人在島上住的很開心,
每天一早他就一個人悠哉的走路到咖啡廳,
吃早餐、喝咖啡,寫他的書,
下午,夫妻兩個經常帶著小孩,一起走路到海邊,到市區…





















日子過得很逍遙、舒適!
Frank今天跟我談美國的猶他州,說他一年幾乎有八個月在滑雪,
也談到紐約,說他小時候擁有好幾艘船,船在他的青春時期,
佔了很重要的地位!我很好奇他怎麼會有好幾艘船?
他說紐約有颶風,也有龍捲風,許多有錢人的船停靠海邊,
碰上颶風就被吹得無影無蹤,他學生時代颶風一過,就沿著海邊到處撿船,
所以他有時上學,還是划著船去的!聽他講得真是刺激過癮!
在冬季奧運時,我問他希望美國贏還是加拿大?
他卻毫不猶疑的回答:「當然是加拿大!」







我說你是美國人,怎麼會希望加拿大贏?
他說他已經對美國失望,強大的美國已經是歷史,
美國人不再有好夢,他現在要做加拿大人!
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從雷根開始,美國的政府都是向錢看,
只會講不會做,到處都是貪官污吏!光是一個健康保險就很糟糕,
全美國有四千兩百萬人沒有保險,他的家庭一個月要交一千一百元的保險費,
但是如果生病需要住院,一個晚上還要再付兩萬元美金!」








這個數字太誇張,我不相信,他堅定的說:「是真的!」
他說在加拿大一個醫生一個星期工作五天,一年的所得大約十五萬加幣;
但是美國的醫生一個星期只工作兩天,一年所得超過四十五萬美金,
在紐約有些醫生甚至超過一百萬美金,這是什麼世界?
然後美國到處都是槍,晚上大家也不敢隨便亂走,
CNN挑選全世界治安最差十個城市,美國居然佔了兩個,
底特律和紐奧良,
生命沒有安全,行動沒有自由,這那是人類適合居住的地方?
我沒有查證他講的是不是完全真實,但他在島上確實過的怡然自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泉島笨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