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要來了好興奮,約了兩點準備好茶點



奇怪怎麼沒有出現?
兩點十分Chris打電話來,說他幫朋友搬家要晚半個小時才能到,
兩點半到了兩個辣妹載著Chris來,





Chris還不忘應有的禮節帶了一瓶紅酒當拌手禮。
上課前我必須先瞭解學生的程度,Chris中文講的很標準跟我差不多
但是只認識大約四十個國字,可以寫十個簡單的字
我們決定了一個方式就是聊天時我講英文他講中文









原來Chris是在金門教英文會話

待遇還不錯一個月七萬五千元
他說了一個很有趣的事
他剛去金門一句中文也聽不懂
每天上課都有小朋有跟他說:「老師我昨天我爸爸帶我去…」
他不知他們說什麼就回答:「Oh!嗯!That's great!」
後來聽懂了回答也是:「Oh!嗯!That's great!」

剛好我也在金門當兩年的兵
所以就從山外談到金城再談到太武山和太湖…
但畢竟相差三十年差異性還是蠻大的!
聊了一段時間,接著我教他識字,
我拿了一本中英對照的故事書小王子讓他唸,







Julia說我太狠了,小王子裡面的字太難
所以Chris只唸了一頁不到就頭昏腦漲了
連續聊了三個鐘頭大家都要掛了
我們到花園去透氣休息,Chris家裡是釀葡萄酒的





所以他看到我家的葡萄就問:「葡萄長出來可以吃嗎?」
我說我們葡萄太酸,都釀成葡萄酒,他就問我們怎麼釀?
我們就是一層葡萄一層糖塞滿整個罐子
他問有沒有加酵母,我說沒有
他大笑說會變成葡萄汁
然後他看我們去年釀的,說沒有空氣不會發酵,



而且葡萄沒有擠碎,這樣做不成葡萄酒。
被他一說全是錯
想必今年也喝不到自製的葡萄酒了!
搞了四個鐘頭大家都累了,我們就相約下一次一起做中國菜。
有樣的!我倒還真想看一下老外如何做中國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泉島笨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