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看了金庸的小說,正在花園小憩,住在後面的81歲老鄰居John來按電鈴,
原來他剛去亞瑪遜河旅行回來,難怪好一陣子都沒有看到他!John很興奮的問我們有什麼他可以幫忙,
一面也高興的跟我們分享他去旅遊的所見所聞,
我們也很有禮貌的回敬黑莓給他,他一高興要求要參觀我們的菜園,
我們又摘了一些木莓送他,他也開心的教我們如何做果醬,如何種植蘿蔔 …
我提出要求,希望去參觀一下他種的菜,他一口答應,跟我們約了星期一早上。

John一走,我們就到菜園摘了木莓和黑莓,Julia按照他教的一比一的糖和莓,煮成果醬,哇!從此我們不必再花錢買果醬了!

















星期一,一早正在享用麵包塗著自己煮的果醬,John就打電話來,說他要去菜園工作,問我們要不要現在過去,
我們帶了一張CD當伴手禮就過去了,真是厲害的老人,他的菜地只有一小塊,
但他充分利用,種了各種不同的蔬菜、黃瓜還有各種豆子,









他一方面熱心的跟我們講解各種蔬菜的種植,一方面還拔了一些送我們,













越講越高興,他還乾脆回他的菜園,拔一些菜苗移植到我們的菜園,
並且親自幫我們種到土裡,我說我來就好,他說他要種給我看,





感激之餘我們也回敬一些我種的小白菜送他,
John臨走時還一再表示他很樂意教我種植,要我不必客氣隨時都可以打電話找他,他非常高興我們送他的CD和小白菜。
送走了John,我們晚餐的菜也有了著落了。

John是一個很可愛的老人,隨時都是一個可愛的笑臉,說他年紀大,他又精力旺盛,
當我問他今年幾歲?他把手摀在嘴上,悄悄的,很調皮的告訴我們,他今年八十一歲,然後又說,他很開心和享受他當老人的每一天,
的確如此,看他自己蓋的工具室、整理和種植的菜園,再看他自己用小石子鋪的小路,







到處當義工和旅遊,任誰也要羨慕和喜歡,他這樣一個可愛的老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泉島笨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