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慈祥的好人【修伯特是個鐵器技師、瑪麗安視窗簾設計師】

每天到花園和菜園巡視

由於老婆買了房子後就搬到Richmond去住了,
花園、菜園和果園都長滿了雜草,
那又多又繁密的雜草,尤其可怕的是蒲公英,他們真可謂是無所不在,葉子又大根又粗,雖然開滿了小白花和小黃花還算漂亮,
但總感覺必須要除掉他們,他們大片包圍果樹、花木和菜地,他們搶走了土理的養分,但這些花木哪些是什麼植物、
工具房裡各種工具、灑水器…我完全搞不清楚,想動手不知如何開始?

Julia打了電話給修伯特,約他們來教我…

修伯特和瑪麗安夫妻兩都已經七十幾歲了,他們是十幾歲時因為德國戰敗逃難到加拿大來的,兩個人都充滿智慧又慈祥,
他們知道我不會英文很有耐心的一面比手劃腳,一面用最簡單的英文,把哪些要除掉?各種工具要怎麼用?
還親自摘下一些植物當場煮給我們看,
原來他們因為是窮出來的所以對於食物和資源非常珍惜,因此菜園和果園做得非常用心,
但因為年紀慢慢大了,力氣小了,他自己發明了很多作法都是省力的,
譬如灑水接頭,他只要開個水龍頭,就能夠連露台上的盆栽,都能夠得到適度的水分,
關於資源的節省更是了得,這個房子是島上少數擁有自己泉井的家庭,
所以他們一直都不用繳水費,而且水質又比一般自然和特別,
而為了節省資源他把每個屋簷的水,都讓他流到一個固定的水管,
然後自動匯集到菜園旁一個大的鐵桶,
他也自己做了一個處理堆肥的轉桶,讓一切資源可以充分應用,
他設計的壁爐更是一絕,樓下生火,熱氣透過他接了的管子會把溫度傳到樓上,
這樣可以節省許多冬天的暖氣用電…

他們一直告訴我不必擔心語言的問題,
六十年前他們剛到加拿大時,連一句英文也不會,到現在他們很多字也都還會拼錯,
細心、耐心的分享這個島上總總的一切給我們,

我雖然英文不通,但透過老婆和女兒的翻譯!我對他們是要敬又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泉島笨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