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一趟買了賈福相老師的書「看海的人」,
每次閱讀總會讓人有所感,賈老師博學又具備專業,
多情又歷經凔桑,無論是談什麼主題,都能講出許多恰當又有趣的比喻和故事, 自從上次去拜訪過他,賈福相老師就一直希望再跟我們見面,分享他新的作品,
由於沒有我們家的電話,他還透過友人,專程跑到High school去查我們家的電話,
本來想約他來家裡喝茶,但想他中過風年紀又大,
於是我們就選一個假日帶著女兒一起去他家,探望他和他太太Sharon;


















賈老師很開心,問他可不可以拍照?他說:「求之不得!」這是我聽過最乾脆、爽快的回答!
我們在他家聊得很開心,兩夫妻講話更是有意思,
賈老師說他的記憶和Sharon總是有許多的出入,
賈老師講他和她太太談戀愛時,在公園牽著手散步,迎面走來一位裸體美女,害他看到摔一跤
他太太說:「亂講,她明明看到的就是一個很時髦的女孩,穿著很漂亮紅色小碎花的洋裝」;
聽賈老師談因果、談緣、談情為何物、談他小時候在山東過的生活、
談他教書的過程和做研究的趣事,實在有意思,
這老學者有太豐富的閱歷和個人見解,而且風度翩翩,聽他講話就是享受了!
賈老師跟女兒也聊的很起勁,





拼命的想找一個可以送給女兒的小東西,
賈老師有許多有意思的收藏,























這是在海底三千公尺的壓力下變形的紙杯






還差一點把海像的牙齒都送出來了,





最後他想到一個最好的禮物,就是要把他十五歲英俊帥氣的孫子介紹給女兒,

我看女兒是暗爽在心了,回來就不停的看賈老師寫的書,
還一直讚美賈福相老師書寫的真好!
賈老師今天精神好,特地的帶我們去走一趟他整片的山地,
有涼亭有步道、還有小橋流水和一個小小的瀑布,



























可惜他年紀大了許多種的花,都被野鹿吃掉了,他也沒力氣再種!
令人羨慕的是五年前他買下整個3.5英畝的地,從發包設計到完工只花了八十萬加幣!

Sharon說,她很能夠體會我英文不好,帶給我的苦惱,
因為他們住在台灣時,她是連一句中文也聽不懂,
這個困擾使他無法繼續在台灣生活,但他覺得我的英文很好,
已經可以做許多的溝通了,因為我就已經跟他講了很多的話了,
哈哈!這真是很好的讚美也是安慰!

Sharon還帶我們去參觀她的畫室和作品,
不過她可不同於賈老師,雖然很熱心的介紹她的作品,
包括構圖和用材,但堅持不讓我在畫室裡拍照!
為了達到部落格版主的使命,







我還是在他家的客廳拍到了兩幅她的作品,
並要求她和Julia、女兒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泉島笨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