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歌劇在台灣我已經看了兩次,
我擁有的錄影版本-1982年8月錄製於薩爾茲堡小慶典歌劇院
指揮-李汶
演出名家-伊蒂塔.葛貝洛娃、伊蓮娜.寇楚芭斯、彼得.許萊亞、
馬帝.塔維拉、克里斯坦.波伊許等、維也納國立歌劇
院音樂協會合唱團、維也納愛樂
演出者全是維也納的大卡司
但全部都是德文,沒有字幕,我有如鴨子聽雷;每次看都是還沒到高潮我就睡著了,
想想看一對情侶在房間裡調情,前戲做了一半就有一方睡著,那會是什麼景象,是多麼的無趣呢?
看了阿瑪迪斯後,我在想莫札特最後的作品我不能不看,我就先上網把整個歌劇內容,
包括故事和歌詞,完整的閱讀一遍再開始!
不得了!也許是準備夠了,心情也不一樣,從開幕的序曲就讓人整個進入狀況,
交響樂、男高音、女高音、和聲、大合唱…高潮不斷,
尤其夜后出現,心裡已經準備好要享受她的花腔女高音,那種盪氣迴腸、轉折不斷,
好聽到無法形容,看捕鳥人耍寶,也讓人哭笑不停,實在是太享受了!
的確!不單是聽歌劇,做任何事情,準備好再出發,才能享受沿途的精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泉島笨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