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晚上,對面的鄰居Steve,

喝了一點酒帶著醉意來敲門,說他想認識我,我就請他進門,並倒了一杯威士忌給他,
他自我介紹說他是Fishman,他們家入口就掛了一個魚的造型標誌



也許本來就喝多了,沒幾下他就醉了,一直亂講一通,我也不知他講什麼,只知道他這幾天剛退休…
第二天一早,他把自己打扮的乾乾淨淨,前來道歉,說他昨晚喝多了亂講話,希望我不要介意!
然後問我喜不喜歡螃蟹,他要開船帶我去捕螃蟹,我很高興的一口答應!
前天早上,他就開著他那部始終掛著國旗的車子來接我和Julia,



到了碼頭上了他的船,就開始了完美的一天!


他的船上下兩層都有駕駛台,開船前要做得例行準備還真多…















原來Steve放了兩個網在海裡,我們只是去把網子撈起來,檢查看裡面有沒有螃蟹!















第一個網子裡面都是小螃蟹和海星,Steve只好又把他們丟回海裡,換了新鮮魚餌,換個位置,又把網子丟回海裡,期望下次有大的傢伙進網!
第二個網子,撈的時候就感覺特別的重,果真大豐收!








可是Steve拿出尺來,一隻一隻的量,小於6.5英吋的全部丟回海裡,然後他又檢查,只要是母的,也全部丟回海裡去!




想到在台灣,市場在賣螃蟹,
看到母的有帶卵,總是特別討好客戶,沒想到他們沒人管的情況,也這麼嚴謹!
捕完螃蟹,Steve帶我們Sea tour,遊覽沿途的島嶼,每發現我們有興趣的地方,他就把船靠近,跟我們解說,































由於四周都是小島,所以這裡的海很靈靜,沒有風浪,海風柔軟的吹著,感覺很是舒服,尤其沿途的風光,沒一處不美,真是心廣神怡!
回到家他要把所有的螃蟹都給我們,雖然心裡很想要,但還是拒絕接受,最後只留了兩隻,他又教我們如何煮,二十分鐘之後…










真是太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泉島笨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