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yjose上課總會設定一個主題,然後跟我聊天,今天我們設定的是老人,
我說,在這裡總會看到一些老人,單獨一個人,開車上市場買菜或牽著老狗在公園、在海邊,或坐或散步,
感覺他們是一個人獨居,這跟台灣不太一樣!在台灣老人普遍是跟兒女住在一起,
有兒女照顧或可以幫兒女看家,幫忙顧小孩…我岳母來到這裡雖然他已經七十幾歲,
但還是每天搶著要做事,摘菜、洗菜、炒菜、縫衣服…我們在砍樹,整理庭園他也要參與!
這樣全家一起,有不一樣的生活樂趣﹗























Maryjose說在島上的老人,他們也許也會想他們的小孩,但小孩到了成年的年紀,就獨立出去工作了,
也許他們不一定有好的成就,但他們都有了自己的生活,他們就會忘記他們家裡的老人了,
我說難道他們不擔心老人的生活嗎?那可是從小照顧他們,疼愛他們的父母啊!
他說,在島上大部分老人是健康的,而且實際上沒捨麼好擔心的,
因為在加拿大每個人到了六十五歲,政府每個月會付給每一個老人七百元,
再加上老人們曾經工作過的工會組織,每個月也會給他們錢,有的八百,有的六百不等,
而且老人們自己會加入一些社區團體,他們會互相照顧,其實真的是沒什麼好擔心的,
但普遍一年也會有幾次跟兒女見面的,以他來說他一年也會跟他兒子見一次面!

當然不同的國度有著不一樣的文化,我比較好奇的是,
這裡的老人,無論男女,不是獨居,
就是結婚好幾次了!實在難以瞭解,他們對婚姻和家庭,是什麼想法和態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泉島笨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