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昂還沒來之前,賈老師就告訴我他認識李昂,
三十幾年前李昂去亞伯塔【Alberta】大學訪問過,
說他也希望跟他碰個面。
我也想帶李昂去見識一下賈老師家的自然和View 我跟李昂建議前去拜訪,第二天早上我們去賈老師家喝茶,
李昂想了很久總算也想到了,
三十幾年前他跟賈老師見過兩次面,對於去他家看看也表示出興趣,
車子一到,賈老師就高興的出來迎接,


我們先在餐桌上喝茶,聽賈老師的詩經國風中英文朗讀作品,












賈老師翻譯這本書花了四年的時間,經常半夜睡不著,
因為很多句子難以翻譯,睡覺時滿腦子都是詩句…
這樣的作品居然在台灣不受重視,金鼎獎也沒有看到,
更誇張的是,去年全年的版稅是二十元加幣﹗
我們聊完了,賈老師帶李昂參觀房子,賈師母的盆栽…














他的收藏和書房,



















這是樓下的儲藏室兼小孫女捉迷藏的地方,








這是賈師母的畫作,




賈老師是海星專家
除了有海星標本,還有學生送的海星銅雕﹗






接著出去散步,到涼亭聊天…






















整個過程賈老師不停的解說各種植物,談中國文學,
李昂總能夠適時的對話,讓一切更輕鬆更有趣﹗
這個黃色小花,亮油油的,是Butter cup



這個野菊花,中間有個眼睛,別名叫牛眼﹗





這是木蓿草,是小鹿的最愛,又叫幸運草,
通常它們只有三片葉子,如果能找到四片葉子的就是幸運,




李昂找不到,Julia找到了﹗





這個花名字叫做狐狸手套Fox gloves,








我很好奇為什麼扯上狐狸和手套?
賈老師說一個鄉下婦人, 因為狐狸老是跑去吃她養的雞和兔子,
她就種了很多Fox gloves,
對狐狸說:這個給你吃,請你不要再吃我的雞和兔子了﹗
叫做手套是因為花長的很像手指套!






一路上看到很多毛毛蟲,








賈老師又介紹毛毛蟲築的巢




所以不是鳥才會築巢﹗
最後賈老師帶領我們我們走到五百歲的老西洋杉前,
要每個人摸摸老樹,拍照留念,














結束一趟舒服的知性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泉島笨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