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車太久沒開,沒有電不能發動,清岳說他有充電器,
我就去跟他借來充,這電瓶要充二十四小時才會滿電,
裝好連接器插上電,讓它自行運作,








我就沒事,在家裡喝茶。
忽聽得外面有人敲門,
開門一看,原來是鄰居Babra帶了兩個朋友來拜訪,





Babra介紹說他們是新搬來的,住在同一條路上的前端,
我很自然的身出手說:Hi,Nice to meet you,I am Edward.
對方也同時身出手,然後說:「你好,我叫卜正民!」
剎時我完全愣住,驚嚇五秒鐘!
Babra則在旁邊滿意的大笑!
原來Babra帶著他的狗女兒在海邊散步,碰到Tim【卜正民】和他太太Fay,
閒聊中卜正民說他在UBC教中國歷史,Babra一聽就問那你會不會講中文?
卜正民說,他可以聽、可以讀、也可以寫!




Babra說:「太好了!我現在帶你去認識一個台灣人,講中文的!」

Tim講中文不是那種只會說簡單問候語的,他是那種什麼都可以講的教授,
我很好奇,他是否去過台灣學中文?
他說沒有去過台灣,他中文是在多倫多大學修了兩年課,
但是讀完兩年中文,他有去大陸工作過兩年!
我說那他一定很用功!他說他是有一點用功!
這真讓我感覺慚愧,趕快送他一本贏在不可能!



望著他們離去的背影,自我檢討!






我來鹽泉島已經滿兩年,英文還是破的亂七八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泉島笨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