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上有一個特種行業---家庭看顧,
不是怕遭小偷,也不是因為家裡有小孩要照顧,

Bobra和Rob每次出去旅行度假,家裡都會請一個看顧Joice,
幫他們的花園澆水、照顧狗、還有為庭院裡的小鳥餵食器添加飼料…
這一段時間他們夫妻兩又跑到夏威夷度假,
每天都會看到Joice帶著牛頭犬Miss Daisy在散步,
每次打招呼就會順便邀她,有空到我們家喝茶或咖啡!
今天下午正在看電視
Joice帶著Miss Daisy來訪,
喜歡訪客的我們,就開門請他進來喝茶。









Joice住溫哥華今年已經七十歲,幫忙看顧一天二十五元,
他的老公是知名大學UBC的動物學退休教授,
我很好奇她的家庭,她就跟我介紹
她有五個小孩、五個孫子,我說怎麼剛好都五個
他說四個是他生的,一個是他兒子帶回來養的,
我覺得更奇怪了怎麼是他兒子帶來的
他說那個小孩十五歲的時候,每天在家裡都面對家暴
父母每天喝酒,不負責任,
兒子提出,她就同意認養,
我說那有這種認養法
已經十五歲了!正是叛逆期會有很多問題,
一般人寧可捐錢或偶爾幫忙,那有她這種作法?








她說的確有很多問題,
那小孩住到他們家的第二年就開始酗酒
但後來都解決,教會幫了很多忙,小孩現在也四十二歲了
在維多利亞政府單位工作,住在溫哥華經常回去看她們,
我有問當初她老公怎麼會答應?
他說她老公跟她都喜歡小孩,
他們知道只是捐錢不能真正的解決問題,
青少年時期更需要關心和愛
他們認為小孩需要有一個好的家庭和家人,
而且那個小孩又是他兒子的好朋友,所以兩個人都樂意。
原來這個島,島上的人好,連個家庭看顧也這麼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泉島笨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